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边城镇:“春风行动”暖人心 就业服务惠民生
2021-03-05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镇江讯 (刘文娟 郭方恒)为巩固夯实脱贫成效,搭建就业平台,连日来,边城镇人社部门按照“疫情防控、务工就业”两不误的要求,主动对接企业商户,了解用工需求,广泛开展招工服务工作,积极引导本地劳动力和外出返岗就业人员实现高质量就近就业。

双管齐下广宣传。为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问题,边城镇将“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搬到线上,将人社服务由线下“不见面”改为网上“常见面”,利用微信公众号、句容就业网上平台、微信群、“小喇叭”、LED屏等线上形式广泛宣传,全力以赴满足劳动者求职和企业用工需求。全镇32家参与线上招聘活动的企业提供各类岗位200多个,目前有5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送工到岗促就业。为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镇村干部重点摸清农民工返乡人数、就业动向及意愿等情况,进村入户宣传企业动态招工信息。在提前沟通就业意愿的基础上,镇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帮助求职人员精准筛选企业、询问薪资社保等务工人员最关心的问题,为文化程度不高的劳动者耐心解读用工信息,“因人施策”“因企施策”帮助企业与求职者自主自愿、相互洽谈,寻找适合的就业机会。

拓宽渠道强保障。以“送岗位、送政策、送培训”活动为抓手,针对不愿外出、希望就近务工的农民工,边城镇通过组织参与春播春种等农业生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式吸纳就业,加大政策支持,创新业态发展,支持大学生、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就业。同时,镇人社等部门联合开展一系列暖企服务,送上《致企业的一封信》《边城镇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以及稳就业相关政策细则等,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标签:疫情防控;就业;城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