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设计艺术家协会助力城市建设
2021-03-05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市设计艺术家协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和主席团,姚庆武当选为主席。

市设计艺术家协会率全省之先成立于2016年,5年来,团结和带领全市设计艺术界高层次人才,组织开展交流研讨、专业展赛等活动。协会还积极参与我市相关行业领域各重点工程项目的筹划与建设,让设计成果落地生根,成为城市中的风景。

协会副秘书长高飞策划、组织的《中国价值》和《中国精神》两部主题作品在弘扬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传统文化方面产生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姚庆武的城市公共建筑景观改造项目“健康路体育公园”获得专家和市民的好评;协会副秘书长魏志晖设计的高铁东站主雕塑《镇江印记》,成为地标性雕塑。

设计艺术家协会每年评选镇江市十佳设计师,涌现出一批在社会上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设计师。协助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办好镇江金山文创设计大赛的作品组织和征集、评选、展示工作,金山文创设计大赛每年征集作品1000多件,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品和优秀设计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初抗击新冠肺炎期间,设计艺术家协会联合我市各高校艺术设计院系共同组织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平面招贴设计作品”创作活动,组织创作各类招贴画作品共计200余件,以设计艺术作品为抗“疫”赋能,获得好评。

市设计艺术家协会将进一步整合我市的设计资源,集聚设计人才力量,提升全市设计艺术整体水平,培育和打造镇江设计艺术界的名人名家,为镇江“跑起来”增添文艺助力。(马彦如)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