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春建功产业强市行动启动
2021-03-02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3月1日上午,扬中市长城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基地内,“一线有我 号队出列”青春建功产业强市行动启动仪式举行,吹响了广大青年奔赴建功产业强市主战场的号角。

仪式上,团市委发布了“一线有我 号队出列”青春建功产业强市行动方案,表彰了2020年度省、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集体代表,成立了“镇合意”青年文明号产业强市服务联盟,并向全市首批青春建功产业强市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市“一号战略”部署,号召全市广大职业青年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市委以“青年奔赴主战场 产业强市我先行”为主题,广泛开展青春建功产业强市行动,包含青年突击队建功行动、青年文明号服务示范行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保障行动、青年岗位能手培育行动四大行动内容,引导广大青年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围绕青年突击队建功行动,团市委联合相关部门,紧扣“高效有我”“创新有我”“成才有我”主动作为,梳理了2021年度省市重大项目清单,队伍类型包括项目管理、科技攻关、生产建设、保障服务四类。截至目前,首批青春建功产业强市青年突击队共建立了30支,涵盖省市重大产业、城建和交通项目,力争用2个月时间实现本年度符合条件的省市重点项目建队率达100%。

围绕青年文明号服务示范行动,团市委创新成立“镇合意”青年文明号产业强市服务联盟。联盟首批18个成员来自招商、审批、规划、建设、环保、金融、电力等服务产业强市一线的优秀青年团队。联盟将构建一体化互联互通、互学互促机制,成员集体工作全面对标“镇合意”服务品牌17个指标90项任务,尤其涉及具体量化指标的,标准要更高一筹。团市委将对联盟成员青年文明号集体实施动态管理,对于服务不达标的或造成负面影响的,“零容忍”摘牌,突出精细服务,提升效率,尤其突出行政审批服务,提供投资融资服务,力争用2个月时间实现符合条件的重点任务服务领域青年文明号建号率100%。

围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保障行动,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的一线车间、班组、岗、机、台等基层安全生产单位开展青安岗创建工作,聚焦安全生产风险大、隐患多、事故易发多发的危化行业、重点岗位,以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千岗走千企”专项行动,在重大项目中开展广宣讲、查隐患、结对子、大比武、推做法等系列活动,全力保障项目安全。

围绕青年岗位能手培养,开展“号手岗队”先进典型选树。在各地、各单位广泛深入开展青春建功行动基础上,对在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符合创建标准的青年集体,由团市委联合相关部门命名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对省级及以上荣誉申报和星级评定等方面予以优先推荐。对在建功行动中表现优异的青年突击队队员、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安全示范岗集体成员给予“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活动当天,全市青年文明号重大项目建设服务联盟成员代表,2020年度省、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代表,全市首批重大项目建设青年突击队代表参加活动。(卞问 陈皓洲 谭艺婷)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