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日报社镇江分社即将推出“乡村振兴·书记谈”系列报道预告
2021-02-26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镇江讯(钱飞 平之)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2月21日,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提出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2月25日,国家乡村振兴局牌子正式挂出,这既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一个标志,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奔向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2月18日是春节后首个工作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到省农业农村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进行调研。

乡村振兴,江苏在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农民增收、加快推动质量兴农、加快推动乡村绿色发展、加快推动乡村文化兴盛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近年来,镇江乡村振兴取得良好成绩:句容市获“2020年中国乡村振兴百佳示范县市”;扬中市入选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丹徒区五套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丹阳市创建镇江首个“省级农产品出口示范区”;大亚圣象、中储粮获2019年全国农产品加工业100强企业;恒顺醋业“出口香(陈)醋专用粮示范基地”获“省第九批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称号等。

事实证明,在乡村振兴征程上,各级书记是带头人、领头雁、压舱石,为乡村振兴贡献了重要力量。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镇江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近期,交汇点、中国江苏网、新华镇江观察将推出“乡村振兴书记谈”系列报道,请各级书记就“乡村振兴中,如何发挥村级党组织和村干部,尤其是村书记的作用?”“乡村振兴中,如何选好领头雁?”“选拔领头雁,如何制度化可延续?”等问题进行访谈。其中,市县(区)书记谈稿件拟推荐刊发新华日报重要版面。

标签:乡村;振兴;镇江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