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月份镇江市CPI同比持平 食品烟酒涨幅最大
2021-02-26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2月22日从国家统计局镇江调查队获悉,1月份,镇江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持平,结束了连续两个月同比连续下跌的态势;环比则上涨1.4%,其中食品烟酒价格上涨4.7%。

根据调查统计,1月份,全市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3.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上涨0.93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上涨23.0%,虾蟹类上涨14.1%,薯类上涨14.9%。其他七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二涨五跌”。其中,衣着价格上涨1.1%,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2%;交通和通信价格下跌5.0%,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下跌1.4%,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下跌1.1%,居住价格下跌0.7%,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跌0.1%。

环比方面,1月份,食品烟酒价格上涨4.7%。其中,鲜菜价格上涨30.7%,鸡蛋价格上涨13%,猪肉价格上涨8.5%,淡水鱼价格上涨5.9%。其他七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六涨一跌”。其中,衣着价格上涨0.9%,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0.8%,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7%,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0.5%,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1%,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0.1%;居住价格下跌0.2%。  (陈志奎 杨安琪)

标签:上涨;cpi;涨幅;烟酒价格;居民消费价格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