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期间长江禁捕禁钓执法力度不减
2021-02-19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2月18日,记者从市渔政监督支队获悉,春节假期期间,长江禁渔管理工作没有“休息”,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09人次,护渔员206人次,出动执法船(艇)47艘次,拉起了一张禁渔安全网。

据了解,今年是长江“十年禁渔”的开局之年,为做好春节假期的禁渔管理工作,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长江禁渔“四清四无”要求为目标,提前谋划,做出针对性部署。节日期间,在市农业农村局的统一部署下,市公安、海事、渔政部门开展了以禁止长江水域垂钓为重点的联合执法行动,做到水上陆上同步、白天检查和夜晚检查全天候、常规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全面做好长江禁渔管理工作。据统计,节日期间共查处非法垂钓人员5名,驱离非法垂钓人员123人次,暂扣钓鱼竿56支,清理“三无”船2条,清理残存网具7条,发放禁捕禁钓宣传告知书15份,非法捕捞和垂钓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周迎 韦龙)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