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期间镇江用电负荷用电量增幅明显
2021-02-19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黄墟变拉开10kV分段100开关解环。”2月17日23时55分,国网镇江供电公司配网调控员朱江渝,维护完春节期间最后一张操作票,标志着2021年春节保电工作圆满结束。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镇江电网调度最高负荷出现在大年初六19时37分,达到244.285万千瓦,较去年同比增长6.33%;最高日用电量也在初六,为4497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比增长9.07%。

春节保电事关民生、社会稳定,尤其是今年倡导就地过年的特殊情况下,镇江供电公司制定了一系列措施稳电压、保供电。

“春节期间,工业用电量减少,使部分变压器轻载运行,电网侧无功过剩,负荷侧电压水平升高,严重时会导致部分用户家用电器损坏,影响用电安全。”镇江供电公司配网调控班班长马海涛介绍,他们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电网风险、安全隐患做出预判,筛选了几个可能出现轻载现象的变电站,梳理排查配网薄弱、异常运行方式,编写发布了预警通知单,并通过调整电容器、电抗器运行方式,保障春节期间力率、电压质量合格。

此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镇江供电公司实行分组值班模式,将值班人员分为两组,利用云会议软件等手段进行视频交接班,确保电网运行安全。春节期间,全市未发生110千伏及以上线路和设备跳闸,配网线路由于引线断线、分支箱电缆头烧坏等因素导致线路跳闸5条,均在第一时间抢修处理恢复供电。(朱婕 蒋芝寒 岳帅)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