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景区新春旅游红红火火
2021-02-18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宜人的天气让节日期间的古城越发春意盎然。昨天,不少市民抓住假期的“小尾巴”,携亲带友家门口踏青赏春,品年味、观美景。

连续的晴暖天气让以梅樱为特色的宝塔山公园春色萌动。循着香气,顺着石板路,转过几个弯道,就来到了园内草坪广场。虽然才是早上10点,这里的气氛已经可以用“热闹”来形容。白的、粉的、红的,一树树春梅娇颜已绽,或浓烈,或清雅,到处都是春的气息。在公园内的楠香斋前,也有不少市民流连。楠香斋台基上的“风调雨顺”四个大字让市民钱先生很是感慨:“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就是最大的福气,也是我新年的愿望。”

“宝塔山探梅”可谓镇江市民春节期间的传统活动。从除夕至正月初六,已有20000余人到宝塔山赏梅。

金山景区大门口到处张灯结彩。游客们有序排着队,等待健康码和行程码验证通过后入园。在景区的主干道两侧,大红灯笼高高悬挂,让这里的年味格外浓郁。景区于节前在门前广场、主干道及主要景点增设展牌造景及灯笼布置,对园内的花境、花坛、花箱进行检查以及绿化补植,在核心景区范围内进行草花布置装点,为市民游客营造喜庆、吉祥的游园氛围。同时,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开放制度以及入园登记制度,景区票务中心还增设热成像人体测温预警系统。

据统计,截至2月16日下午3:00,金山景区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62220人,其中收费客流量20950人,留镇过年外地人员入园5475人。游客接待峰值出现在2月12日(大年初一),当天接待游客27670人,临近景区限流后的最大承载量。

在焦山、北固山和南山景区,同样满是吉瑞祥和之气。乘坐游船,水上游焦山,和“乾隆”合个影,别有一番风味;和北固山的喜庆福牛人偶互动一下,来个热情的“抱抱”,再在“我最牛”打卡点前打个卡……红红火火的“年味”在阳光下四溢。(朱秋霞 杨越)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