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边城镇:关爱留守儿童 让爱不留白
2021-02-05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镇江讯 (盛玉凤 郭方恒)春节临近,为了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温暖的假期,近日,边城镇计生、妇联等部门在青山村组织开展“让爱不留白”寒假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带去了问候,传递了爱心,给予了力量,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这是我寒假最快乐的一天,感谢哥哥姐姐们的爱心陪伴……”活动现场,青山村千年银杏树下充满欢声笑语,9名来自各村的留守儿童在爱心志愿者的带领下,在古树下小手拉大手玩起了趣味游戏,尽情感受集体活动的乐趣。游戏结束后,爱心志愿者曹玉给孩子们开展了一场“银杏树下微讲堂家风家训润童心”的主题分享会,活动通过参观青山村史馆,解读经典家风家规故事,充分展现了家国情怀的内涵,使孩子们了解到孝老敬亲、不忘传统、刻苦学习的深刻意义,孩子们现场互动交流不断。此外,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带来了大包小包的礼物,为他们送上新春礼物和祝福。

春节即将来临,这些孩子在外务工的父母,面对难得的团圆时刻,选择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拒绝返乡,就地过年”,而他们最为牵挂的就是家中年幼的孩子。边城镇相关部门及时摸排了解情况,积极开展暖心关爱活动,给孩子带来温暖,为家长消除担忧。“看着孩子们快乐,我们也很高兴,今后我们还会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更多关爱送给留守儿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给留守儿童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和物质上的援助,更是一种信心和勇气,更好地帮助困境、留守儿童健康茁壮成长。

标签:留守儿童;孩子;关爱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