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开出禁捕退捕人员风险保障第一单 提供风险保障1100万元
2021-02-05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有了这个保障,我们开展禁捕工作的时候,心里就更有底了。”2月4日,句容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人员收到一份“大礼”——来自江苏渔业互助保险协会镇江市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为他们办理了“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相关人员渔业互助保险”。这是镇江开出的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相关人员风险保障第一单。

据了解,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相关人员渔业互助保险,包括意外死亡和意外伤残两项保障。此次参保共11人,其中管理人员7人,船员1人,护渔员3人,共提供风险保障1100万元。

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镇江市办理处主任高成洪告诉记者,为禁捕退捕工作人员办理此类保险,是镇江市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我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发挥渔业互助保险对全省渔业生态经济发展保障作用的实际举措。

该保险作为政策性农业保险的一部分,省财政将给予保费总额25%的财政补贴。下一步,镇江其他参与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人员都将陆续办理该保险,为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织起暖心安全网。  (记者 周迎 通讯员 韦龙)

标签:风险保障;互助保险;长江流域;渔业;相关人员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