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书润心田 全民共阅读 句容茅山管委会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2021-02-04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镇江讯 (孔德琴)近日,句容茅山管委会围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主题,多点面开展了系列全民阅读活动,积极推动辖区公共阅读服务,培养时代新人,营造“书香茅山”的良好阅读氛围。

依托茅山管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图书馆等阵地,组织中心小学学生们开展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阅读活动,广泛倡导绿色阅读;购置了《西游记》《爱的教育》等中国古典名著和世界经典名著阅读“大礼包”,送给辖区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活动不仅对困难家庭儿童给予物质上的帮助,还给孩子们送去精神上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此外,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阵地,组织各村青少年和群众代表,开展了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区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多读书、勤读书”的良好习惯如春风般暖人心田。

下一步,管委会将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阅读活动,组织青少年、党员、老年人等群体共同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实施精准志愿服务,扩大全民阅读覆盖面,提升全民阅读热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全民阅读;茅山;管委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