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三五”期间 镇江新建改扩建95所幼儿园增加学位近1.6万个
2021-02-01 23: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十三五”期间,镇江市学前教育毛入学率为99%,优质园覆盖率、普惠园覆盖率长期保持在90%以上。这是记者2月1日从省教育厅召开的“数说‘十三五’ 一同看教育”南京、镇江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作为国家学前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地区, “十三五”期间,镇江市完成95所幼儿园的新建改扩建任务,增加普惠性学位近16000个,进一步扩大了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在经费投入上,镇江市通过设立学前教育专项奖补经费、增加生均财政拨款项目、优化成本分担机制等,引领、支持学前教育健康发展。近五年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占同级财政性教育经费比例均超过6%。队伍建设上,通过大力推进园所独立,加大编制投放、实施非在编教师人事代理、完善四级培训体系等,扩大队伍数量、提升专业能力。目前全市公办园在编教师占比近50%。

此外,镇江市还大力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通过专家介入、团队审议,将园舍建设、环境创设、课程实施引导到专业发展的新高度,全面提升幼儿园保教水平。目前,全市优质幼儿园覆盖率达92.33% ,有省市级课程改革项目80余个。

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镇江市持续优化教育资源供给。全市累计投入101.85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153所,超过70%的中小学建成智慧校园;出台义务教育、学前教育两大布局规划,实施“三大工程、八校联动”;职业教育现代化程度不断提升,建成8所国家、省两级示范学校和13个省现代化专业群、9个省现代化实训基地;特殊教育实现融合教育资源中心乡镇(街道)全覆盖。(记者袁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