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后白镇淮源村开展“缤纷的冬日”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2021-02-01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镇江讯 (李亚洲)春节将至,为丰富未成年人寒假文化生活,培养他们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1月31日上午,淮源村委会组织未成年儿童开展“缤纷的冬日——新春的祝福”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进行了“新春的祝福”主题才艺表演,孩子们依次上台为新的一年献上祝福,有的孩子背诵了与春节有关的古诗,有的孩子一展歌喉恭贺新春。看着孩子们精彩的表演,家长们个个喜笑颜开。

才艺表演之后是手工制作窗花活动。“窗花,与春节有着密切关系,宋、元以后,剪窗花迎春的习俗流传开来,人们用剪纸表达新春祝福的美好愿望。”在工作人员介绍完剪窗花的习俗后,亲子剪窗花环节开始。剪纸包含十二生肖、春节吉祥等主题。在村委会志愿者和家长们的帮助下,孩子们挑选出自己喜欢的图案,兴高采烈地拿起剪刀开始了创作。在咔嚓咔嚓的剪刀声中,不一会,一张张惟妙惟肖的图案就在孩子们灵巧的双手下“活”了起来。看着自己剪出的作品,家长和孩子们都很开心,现场一派热闹和喜庆气象。

此次活动深受未成年人的喜爱,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培养了他们的观察能力,还让孩子们学到了很多关于春节的习俗,让孩子们对传统文化产生浓厚兴趣,领略到民间艺术的魅力,也使得年味更加浓郁。

标签:孩子;窗花;春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