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全力打好春运攻坚战 源头管控和路面严查不放松
2021-02-01 10:19:00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自春运开始以来,全市道路交通情况进入特殊阶段,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等人流逐渐聚集,车辆交通流量猛增,为了打好春运攻坚战,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镇江市交警部门紧紧抓住源头管控和路面严查两道关,有力保障道路畅通。

“随着车流量的增长,除了容易造成拥堵之外,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车辆隐患更要从源头抓起。”润州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春运前一周开始,安保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大队执法人员严控源头,从实排隐患,从重促整改,加强重点企业、重点驾驶人、重点车辆的源头监管,及时消除隐患苗头。

据了解,润州交警大队的执法人员深入辖区400多家列管单位开展专项安全检查,进行事故“四不放过”、驾驶人安全教育等活动,对存在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推动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逆向整改机制。同时对存在车辆安全隐患的8家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对4家未经整改的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

针对市区道路交通事故中高发的外卖、快递等行业,润州交警将各相关企业纳入重点监管单位,并与“美团”、“饿了么”等外卖企业签订文明交通承诺书,督促企业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压降外卖骑手的交通违法率,并安排外卖骑手定期参加路口志愿执勤活动,切实提高骑手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在路面严查工作中,交警部门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隐患清零,通过列出清单、逐一审核、强化考核等方式,努力实现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审验率、换证率“五个百分之百”工作目标。执法民警深入重点单位对车辆作常规安全技术检查,严禁带病车投入春运。近日,交警执法部门组织润州区14家渣土车、混凝土车单位开展工程运输车安全监管专项活动,通报辖区交通事故情况及交通违法情况,签订责任状,建立常态化教育机制,全力增强企业及驾驶人的风险防范及交通安全意识。 (孟宪阳 沈湘伟)

标签:春运;外卖;交警部门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