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润州区2021年度10件民生实事项目确定
2021-01-15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镇江润州区召开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新闻发布会。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区人大代表通过票决,从12件候选项目中选出了10件2021年度政府民生实事。

为高质量做好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收集与确定,润州区政府于2020年10月中旬启动项目征集,通过各种征集途径,共征集民生项目建议88条,涉及范围包括公共教育、医疗服务、文化体育、食药安全、环境治理、就业创业、住房保障、养老助残、社保求助、公共安全、便民服务等民生领域,基本涵盖了各重点民生领域相关工作,提交区人代会票决。

最终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项目包括,环卫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教育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卫生防疫体系提升工程、社会养老服务提升工程、长江堤防防洪能力提升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升工程、基础卫生提升工程、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提升工程、城镇污水处理提升工程。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未能成功入选的润州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与金星市场升级改造工程,区政府将作为差额项目,在实际中同步推进、同步跟踪,确保民生实事项目件件得到有效落实。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件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以及2件差额项目,共涉及8个牵头部门和1个属地街道,预计投入资金2.5亿元,投资总额较上年度增长20.8%。 (马彦如)

标签:民生实事;润州区;第三次全体会议;综合服务中心;润州区政府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