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00元就能买千余元5G手机? 这个“刮刮乐”骗局你遇到过吗
2021-01-14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去年11月以来,丹阳市公安局和平桥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辖区市民报警,称在丹阳客运中心(南门站)东门口的某电子产品店买“刮刮乐”后被骗,金额不等。接警后,民警随即展开调查,成功捣毁该诈骗团伙,抓获诈骗嫌疑人7名。

警方介绍,去年11月20日,警方成功捣毁窝点。为进一步查明案件事实,11月27日,“丹阳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全网寻找受害人!丹阳警方喊你来报案”的消息。截至今年1月初,共有30多名受害人来派出所报案。经查核,涉案价值达数十万元。

侦办民警经过调查发现,该团伙7名嫌疑人分为三组,一组站店、一组招揽顾客、一组冒充抽奖顾客为“托”。店内“刮刮卡”上写的是“优惠一”到“优惠七”,设置优惠“购买”的项目,则分别为平板电脑、智能机器人、手表、充电宝等。

诈骗团伙将受害者骗至店中,由“托”冒充顾客,当着受害者的面抽取免费的“优惠一”至“优惠六”电子产品。而实际上,该团伙把给受害人抽奖的“刮刮卡”全部设置为“优惠七”。

“优惠七”的奖项为“600元购买价值1000多元的5G手机”。警方已经查实,这部号称价值1000多元的5G手机,实际价值不过100多元。受害人被嫌疑人骗至店内抽奖时,嫌疑人承诺受害人如抽到“优惠七”,只需花600元就可购买售价为1000多元的5G手机,但也可以选择再“刮”一次。而如果刮到其他奖项,就可免费将抽到的所有物品拿走,如果抽到的还是“优惠七”,就必须用600元买下5G手机。所以,不管受害人选择抽几次奖,都必须付出600元。

目前,7名嫌疑人已被丹阳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致多人受骗受害的“刮刮乐”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王丹 朱美娜)

标签:手机;千余元5G手机;丹阳;诈骗团伙;受害人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