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镇江:国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为发展赋能
2021-01-12 20:2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镇江讯 (施建)2021年1月11日,在江苏镇江,当地的国控集团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业务”项目评审会。“党建+观念扭亏”“开拓降本增效新渠道”“纸吸管原纸系列产品开发”等一个个“切口小、难度大、年底能见效”的党建引领企业攻坚克难的项目,脱颖而出,展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成效。

国控集团“党建+业务”项目评审会

“哪些问题、难点亟待解决,企业党支部攻坚的‘靶向’就指向哪里,‘党建+业务’项目正在凝聚起国控集团党建和改革融合发展的示范力量,展现国控集团发展多维度的风采。”镇江国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毅如是说。

维修党支部“降本增效”项目现场,管焊班班长、党员胡雪荣更换曝气器片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近年来,镇江国控集团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开展“融入式”党建工作法,将经营发展和转型突破作为重要任务,切实增强抓党建的主业、主角、主动意识,以强引领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把方向,即把好改革发展方向。镇江国控集团积极推动集团市场化改革转型,推动金投集团实体化运作;推动下属企业改革重组,完成太白集团换股式改革重组、能源总公司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车驰商务车公司股权重组、京口石油公司股权重组;建立项目跟投制度,有效控制项目投资风险, 提高项目投资质量;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国投创业、东普科技开展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

江苏车驰“傲旋”大白鲨系列展车参展2020年北京国际车展

管大局,即管好投资运营大局。作为镇江市国有资产投资、运营的主体,镇江国控集团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镇江市“产业强市”战略,全力服务省市重大项目——北汽麦格纳新能源汽车,组建功能型产融党支部,以红色帮办的形式,为项目提供股权调整、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设备采购等服务工作,切实当好红色“店小二”,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2020年10月份,北汽高端智能新能源品牌ARCFOX极狐aT上市发布。

集团产融支部与北汽麦格纳第四党支部开展“联动促发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有效对接资本市场,把握投资节奏、把控项目质量,实施了迈瑞医疗、麦捷科技、江苏银行可转债等项目,大力拓展基金投资业务,取得显著成效,其中迈瑞医疗项目退出,实现投资收益6313万元,增值1.4倍。

保落实,即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镇江国控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支持抗疫一线,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2月29日,国控集团下属企业飞驰汽车集团生产的2台负压监护型救护车,作为江苏省紧急驰援黄石的重要医疗物资,顺利交付,从接到求援到加急生产再到完成交付,仅用时6天,充分展现了国企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飞驰负压救护车交车驰援黄石

镇江国控集团积极响应、深入推进江苏省“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在联建中精心选择产业项目,确保成功率和可持续发展。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和合作洽谈,集团与丹阳市丹北镇前巷村属地企业江苏天工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产业项目高质量合作,目前已投资9000万元,支持天工集团整体资本运作计划,促进企业实体产业的发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