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倡议市民留镇过年 推荐这些好吃好玩好看的
2021-01-11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镇江市文广旅局发出倡议,倡导市民“留在镇江过个幸福年”。

《倡议书》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甚至局部地区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同时,冬季其他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给疫情防控带来挑战。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倡议“镇江人游镇江,留在镇江过个幸福年”。

与众不同的是,这份《倡议书》就元旦春节期间镇江好吃、好玩、好看的地方进行了推荐。倡议书推介,品尝美食:汤包、肴肉、锅盖面、鸭血粉丝、茅山老鹅、东乡羊肉……有小吃、有大菜,尽情享受镇江美食带给您的味蕾体验;休闲度假:三山、南山、茅山、宝华山、西津渡……全市31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更有那乡村旅游点等着您,感受镇江休闲文化、乡村度假的魅力,让身体和心灵彻底放松;逛逛场馆: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民艺馆……文博场馆正常开放,在文化遗产、文艺阅读中领略镇江3000年的历史文化。亦或是泡上一杯咖啡在上河书房、南书房待上一整天,让书本带您环游世界;上网冲浪:就算您不想出门宅在家里也不会寂寞,“镇江文化云”平台和“宜游镇江”文旅智慧平台为您准备了丰富的网上视听体验,足不出户照样可以VR云游美景、云观展、云直播、云培训。

《倡议书》还特别提醒市民在出门游玩时要注意防控措施。市民出行要提前预约,旅游景区、文博场馆按照核定承载量的75%接纳游览人员;要戴好口罩,配合做好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控工作;要文明游览,保持1米的社交距离;要注意天气,雨雾冰雪天气时不在外长时间停留;要注意安全,做好保护措施。

《倡议书》呼吁市民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常通风。为了健康,为了家乡,为了亲人,留在镇江过个幸福年!(司马珂)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