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外国留学生诗词大会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20-12-16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5日晚,由镇江市委宣传部、江苏大学、市政府外事办、市社科联主办的“诗韵镇江 四海名扬”镇江市外国留学生诗词大会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镇江市艺术剧院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杨力群,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晓南,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江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颜晓红,江苏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金丽馥等嘉宾出席典礼。

当晚的颁奖典礼在《一眼看千年》宣传片中拉开帷幕,留学生们通过诗词联诵、民乐汉英朗诵、情景音乐剧、歌舞等形式展示了镇江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优越的自然禀赋,同时也表达出留学生们对镇江这个第二故乡的热爱。

本次大赛吸引了境内外的诸多留学生参加,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活动现场对获奖的留学生颁发证书,对于身在国外不能到现场领奖的留学生,主办方还通过5G现场连线,将喜讯第一时间告知。而身处世界各地的获奖留学生兴奋、喜悦之情透过大屏传递回现场,更“点燃”了典礼。线上、线下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们还一起朗诵了《夜登金山》,表达对描绘镇江美景诗词的喜爱,活动还向留学生代表捐赠了收录有关镇江诸多诗词名句的“口袋书”。

据了解,“诗韵镇江 四海名扬”外国留学生吟诵镇江诗词系列活动历时11月至12月,先后开展了“因为诗词 爱上镇江”口袋书制作,“跟着诗歌游览美丽镇江”专题讲座,“走进诗词中的镇江”短视频大赛和外国留学生诗词大会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更多的外国友人踏诗而来,入梦江南,情牵镇江,也让在镇江的外国留学生懂镇江、爱镇江、融入镇江,加强了中外文化交流,促进了文化相互鉴赏融合,以中华文化为桥梁,助力“三高一争”新镇江走向更广阔的未来。(潘云 徐蕾 继业)

标签:诗词;外国留学生;镇江;颁奖典礼;视频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