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秸秆禁烧工作现场调度会召开
2020-05-28 10:0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27日下午,全市秸秆禁烧工作现场调度会召开。

禁烧工作开展以来,各市区积极行动、广泛宣传、落实责任,召开工作推进会、细化工作方案、建立延伸至村民小组的禁烧责任管理微信群。目前,全市未发现大面积焚烧现象。作为禁烧工作牵头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将“人防”“技防”相结合,8个秸秆禁烧巡查小组,不定时、不间断巡察,利用无人机航拍等手段进一步扩大巡查范围。与移动公司合作2020年夏季秸秆禁烧“蓝天卫士”监控工作,利用移动公司视频监控系统加强对田间地头远程监控。目前,全市“蓝天卫士”平台有330个视频监控点位,覆盖39个农业乡镇,每个点位的监控半径约有1公里,形成了较好的监控效果。

副市长陈可可主持会议,要求严密防控,严格奖惩问责。各部门之间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增强工作合力。针对可能出现的焚烧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赶到、第一时间扑灭。 (记者 杨佩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