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04-28 11:0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27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江苏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督导推进会精神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关乎群众生命安危,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走在前列、打造样板。要牢牢抓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抓好上级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重大风险隐患彻底整改到位、实现 “见底清零”。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成制度成果,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调动各方面资源力量全面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研究通过了《镇江市党建助推产业强市三项行动实施方案》《镇江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党建助推产业强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是今年的重点“书记项目”。责任要全面压实,各级党组织担好主体责任,结合实际细化具体“施工”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紧张快干;推进要形成闭环,坚持项目化、清单化,完善“设计”“施工”“监理”的全过程管控机制,确保达产达效;导向要更加鲜明,把推进“书记项目”作为检验干部能力、作风、斗志的竞赛场,将党组织和干部的实际表现作为抓党建述职考评、考核评优的重要内容,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生猪稳产保供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不折不扣完成省定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分析需求形势、生产形势,摸清底数、加强调度,推进品质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切实抓好稳产保供各项工作。要坚持实效导向,统筹整合财政、保险、土地等优惠政策,引导社会资本投入,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形成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有序发展的格局。

会议强调,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是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认识和站位,推动力量和资源向基层集中,真正构建起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要联动抓好落实,各市、区委担好主体责任,市有关部门加强督促推进和分类指导。要严肃工作纪律,杜绝打折扣、搞变通、开口子等问题,加强对改革推进情况的督查检查和巡察监督,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