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享单车屡遭黑手“很受伤” 每天五六辆车车锁被砸
2019-12-02 09:3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段时间气温低,为更好的服务广大市民的日常出行,保障安全,近日由市城管局公共停车管理处主要领导带队对道路临停泊位、公共自行车、无人收费地锁系统、共享单车开展了随机安全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安全情况良好。检查过程中,公共停车管理处明确各实施主体单位要做好冬季防火、防寒应急和日常自查自纠的相关工作。

  在检查哈啰单车仓库了解相关维修情况时,哈啰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段时间天气寒冷,骑行量有所下降,目前仓库的共享单车维修量日均50辆左右,现场维修量日均30辆左右。其中,涉及车锁和车篮损坏等问题,占日常维修的50%以上;哈啰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市公共停车管理处的要求,从12月1日至1月15日开展冬季维保工作,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维修保养,将市区投放的共享单车分批拖回仓库,整车进行检查,尤其是对安全部件进行重点维修保养,对损坏的部件进行维修或更换,如果车辆损坏严重将直接走报废程序,更新车辆。

  哈啰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平均每天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检中都发现有5-6辆共享单车的车锁被砸,通过定位还发现江大附近有市民将共享单车扔进河里。这些不文明的行为对共享单车的日常管理和维修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再次呼吁广大市民文明骑车。 (胡冰心 吕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