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华侨华人创新创业镇江洽谈会开幕
2019-11-20 09:5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19日上午,由省侨办、市政府主办的“2019华侨华人创新创业镇江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在碧榆园开幕。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瑞典、新加坡、日本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侨领、侨商和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齐聚镇江开展经贸洽谈。镇江市长张叶飞出席开幕式。

  张叶飞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19万镇江人民,对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镇江素有“侨乡”之称,早在130多年前,就有镇江人赴海外投资经商。目前,全市共有侨资企业940家,占外资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二,累计投资208亿美元,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张叶飞介绍,镇江是一座背靠长江,面朝大海的城市;镇江是一座牵手繁华,拥抱自然的城市;镇江是一座怀揣梦想,走向成功的城市。低碳绿色镇江是宜居宜业宜游的最佳选择,区位优势叠加战略机遇,镇江未来值得期待,选择镇江,就是选择商机;关注镇江,就是关注财富;投资镇江,就是投资未来。欢迎大家在镇江走走看看,认识镇江、了解镇江、爱上镇江。

  据悉,本届“华创会”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与新医药等我市新兴产业领域,共邀请到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瑞典、新加坡、日本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位高层次人才和侨商代表。其中,50%左右具有海外博士学位,30%以上担任海外侨团、商会负责人,80%以上首次携项目意向来我市寻求经贸项目合作。参会嘉宾、企业普遍具有一定的创新创业经历、拥有高技术含量科研成果和广阔的市场开发前景,并有较强意向来镇江开展项目合作与投资发展。镇江“华创会”历经十年磨砺,今年第十一届,活动从11月18日持续至20日,其间将进行项目对接、商务洽谈、赴园区企业考察等系列活动。

  此次洽谈会期间,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市侨办分别与芬兰芬华科技创新创业联盟、法国青年留学生联合会、瑞典瑞中国际商会、日本日中交流促进会波兰中欧华人青年联合会签订了“海外人才交流合作协议”;与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德国江苏总会总商会、马来西亚亚太企业家联合总商会、日本江苏总商会格鲁吉亚格中经济文化促进会签订了“海外友好社团合作协议”。

  省侨办副主任杜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孙晓南,副市长陈可可出席开幕式。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约180人参加开幕式。 (记者 谭艺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