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国三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江大召开
2019-10-23 09:3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前日,第26届“三国三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大学开幕,来自中国、日本、泰国、印度尼西亚、英国5个国家13所高校的14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三国三校”国际学术研讨会于1994年由日本三重大学、泰国清迈大学和中国江苏大学共同发起,首届会议在日本三重大学举办,此后每年一届,由3个国家的3所大学轮流主办。印尼茂物农业大学、中国广西大学分别于2011年和2018年经团长会议决定成为主办方。

  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介绍,本届“三国三校”国际学术研讨会围绕人口、粮食、能源、环境和“一带一路”倡议五个主题展示研究成果,为代表们提供了交流和建立未来合作研究关系的机会,有助于促进各大学、各国和各大洲在广泛领域的相互了解,促进合作与发展。研讨会还将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农业考察、工作坊交流、分论坛研讨、墙报展示评选、才艺展示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文化交流与互鉴,促进亚洲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更大作用。 (杨雨 古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