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上车后竟猛捶胸口 司机见状驱车直奔医院
2019-10-22 09:5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一名70岁的老人上了公交车后不停地捶打自己的胸口,周围乘客见状都感到害怕,而公交车司机却猛踩油门加速行驶,这是怎么回事?昨天,记者从25路公交车上了解到这件感人的事。

  前天上午8点多,25路公交车驾驶员陈娟驾驶公交车由彩虹城开往大东枢纽站。8点22分,当公交车停靠芳满庭公交站时,一名70多岁的女士拎着小拖车上车了,公交车驶出站台没多久,老人就“哎哟哎哟”不停地叫唤起来,随后老人双手握拳,不停地捶打自己的胸口,这一幕把车上乘客都吓坏了。

  这时有一名热心女乘客来到老人身边,询问老人情况,可老人只是不停地用手猛烈地捶打胸部,随后又用双手拍脑袋,嘴里不停叫喊着“哎呀,哎呀,疼死了……”见老人身体不适,车上的乘客都不知所措。

  正在驾车的陈娟发现车厢里情况异常,立即询问老人怎么了,老人疼得说话口齿不清,这时有老人身边的乘客告诉陈娟,老人胸痛胸闷头痛,并想呕吐。得知老人的情况后,陈娟觉得老人可能是心绞痛等心脑血管方面的病症,这时老人的病情也越来越重,已经疼得满脸是汗,痛苦地蹲在车厢里。见情况紧急,陈娟二话没说,立即猛踩油门,加速行驶。

  在加速行车过程中,陈娟向乘客说明要送老人去医院,有些站点就不停了,会耽误大家一点时间,车上乘客一致表示理解。在送医途中,一名50岁左右的女乘客还主动上前,帮助老人按摩胸口,希望能让老人舒服一点。

  不到5分钟,陈娟就将公交车开到了第二人民医院门口,随后她搀扶着老人下了车,并将老人一直送到医院急诊室,向医生说明事情经过,随后与老人女儿取得了联系,告知老人身体情况,等老人家人赶到后才放心离开。

  昨天,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经过紧急救治,老人已脱离危险,经医生诊断,老人是高血压引起的脑梗,幸亏热心乘客和公交司机及时将她送至医院,才避免了意外发生。(潘洁 王怡 沈湘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