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失独老人集体庆生 外地失独夫妇慕名加入
2019-10-22 09:5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前天晚上,一场特别的庆生宴在金山公益博爱驿站内举行,金山公益志愿者为6位10月份过生日的独居、失独老人集体庆生。庆生活动中还有一对特殊成员,他们是来自无锡、刚刚失去独女的老朱夫妇。

  第一次担当生日宴大厨的金山公益志愿者“听琴”、“金凤”和“牵挂”,从前一天晚上就开始张罗这桌饭菜,当天早上6点多钟,他们来到菜场选购食材,大半天的忙活,20多道美味菜肴摆上了桌。爱心企业元致亨赠送了定制的生日蛋糕。

  三个月前,56岁的无锡市民老朱夫妇的女儿不幸患上白血病,在医院抢救,不到半个月就去世了。女儿去世后,夫妻俩犹如跌入深渊,身体健康每况愈下,整天以泪洗面。一周前,他们在网络上看到本报报道的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七年如一日地关爱失独家庭,于是夫妻俩来到了镇江,找到了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在博爱驿站,老朱夫妇含泪向志愿者“老万”讲述了他们女儿去世的经历和家庭状况,金山公益志愿者、心理咨询师贡医生与夫妻俩进行了贴心交流,大家相约再来镇江相聚。

  记者了解到,金山公益团队关爱失独家庭在全国首创了334模式,当知心人、架连心桥、做暖心事得到了国家、省、市卫健委的认同和赞誉。

  今年以来,多地失独老人联系上“金山公益”,志愿者心理咨询师通过网络为来自海口、合肥、沈阳、淄博、天津等地的失独家庭提供服务。(万翔 张驰川)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