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价格下降体验舒适 错峰赏秋游受镇江市民青睐
2019-10-16 09:56: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10月是秋季最美时节,国内不少景点都进入了赏秋季节。15日,记者走访旅游市场发现,赏秋打卡、海岛度假、红色旅游、感受异域风情,节后错峰出游,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青睐。

  “每年赏秋游的热门线路主要集中在四川、云南、贵州等地。”市新闻国旅工作人员王女士告诉记者,按照以往规律,一直到春节前旅游市场都将是淡季。而10月是长线出游的好时机,与黄金周期间相比,部分线路的产品报价降幅达20%-30%,部分出境游线路降幅在30%-50%。目前国内游方面桂林、成都、云南等地是热门,境外游方面泰国、日本、越南受欢迎。

  记者从多家旅游平台了解到,国内长线游价格方面,成都、青岛、厦门等方向降幅在20%-30%左右,三亚、大理、丽江、桂林等降幅30%-40%,部分线路降幅高达五成。节后出境游多数线路价格降幅较大,其中,欧洲、澳新、中东非等降幅20%-30%,日本、泰国、越南等短线目的地降幅30%-40%。此外,自由行产品价格降幅更大,部分超过六成。

  节后价格下降究其原因,多家旅行社表示,受国庆后机票、酒店价格骤降影响,不少旅游产品价格断崖式下降;加之节后出游人少、交通不堵、景区及饭店也不用排队等,旅游体验更舒适,因而更受部分上班族、银发族欢迎。业内人士介绍,相比往年,今年错峰游趋势更为明显,中高端产品更受青睐。(杨佩佩)

标签:降幅;旅游市场;错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