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日来,镇江市各地各行各业组织活动祝福伟大祖国
2019-09-30 09:4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奋进新时代,同唱祖国好。”近日,京口区象山街道辖区单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举行,来自辖区的12支队伍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象山干群对党忠诚、祝福祖国、服务人民的豪迈情怀。

  记者了解到,这只是象山街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象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洪涛向记者介绍:“今年,街道策划了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合唱比赛、爱国演讲、知识竞赛、寻找与共和国同龄人等多种形式,汇聚全体象山人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筑梦前行,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产业支撑,用‘双色’象山推动区域发展向更高质量攀升。”

  在大禹山北党群服务中心广场,群众正在抢着和“我和国旗同框”的牌子合影,象山街道党工委组织统战委员蒋超告诉记者:“街道还制作了‘我是升旗手’‘我爱中国’等数十个手持牌供群众拍照,通过互动形式营造爱国氛围。此外,街道还开展了‘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给9月、10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并送上政治贺卡;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强国动力。”

  与此同时,街道所辖各社区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象山社区的“第二届邻里文化节”、丹企社区的“党心民心紧相连 礼赞我们这70年”,均为组织群众自编自演节目,用歌曲唱出浓厚爱国情,用舞蹈舞出崭新居民貌。江大社区开展了“深情诉说七十载,党的光辉耀我心”诗歌朗诵比赛活动,东风社区开展了“与共和国同龄人共话初心”座谈会活动,用语言诉说对祖国的深深热爱。

  此外,街道收集整理了1949年出生的老党员《与共和国同龄》的故事,在“幸福象山”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 (梅昆 蒋威 林兰)

  金山网讯 28日上午,润州区宣传部联合和平路街道举办“礼赞七十年 奋斗再出发”文艺汇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演出在舞蹈《点赞新时代》中拉开帷幕,男声小合唱《我为祖国献石油》、越剧表演《绣红旗》、大合唱《南泥湾》、葫芦丝合奏《远飞的大雁》、歌曲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精彩上演,表达了大家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

  和平路街道负责人表示,几十年来,街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展望未来,他们踌躇满志,信心百倍。街道上下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辖区居民创造更幸福的生活和更美好的未来不懈努力奋斗。 (记者 孙晨飞)

  金山网讯 28日,句容全域旅游推介活动走进苏州。句容市茅山、宝华山和赤山湖“两山一湖”等各大景区,以PPT和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各景区的历史、人文、环境,展示了句容的城市形象,引来数千名市民驻足观看聆听。

  句容市文旅局副局长杨玲介绍说,创新旅游推介的模式,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大旅游发展宣传推介力度,打造国家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区,促进句容与异域旅游的沟通交流和合作。国庆前夕,句容文旅局在苏州的推介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围观咨询的市民和游客超过2000人。苏州与句容的12家旅行社签订了两地合作协议。 (王雍琰 史巢凤 庆海)

  金山网讯 国庆节临近,茅山景区推出了“壮丽70年茅山元气秋游季”喜迎国庆系列活动,掀起秋季旅游热。

  茅山景区提前谋划,在游客中心、各景点等核心位置布置了国旗、70周年地标等,在茅山铁军营周边用小红旗拼出巨型“70”字样,在最高峰九霄万福宫广场将开展红色专题彩绘。同时还向每位游客免费发放小国旗、红色纹身贴等,“元气中国红”为茅山披上节日盛装。更令人兴奋的是,景区将带你穿越古战场,上演千人甲胄华东首秀,为游客热血呈现气派的中华甲胄文化节;在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广场将组织游客开展爱国诗词、家书朗诵大会,共同祝福祖国。此外,还有东进湖“水上飞人”首秀、汉服表演、非遗美食节等丰富精彩的互动项目。

  国庆节期间,景区还将在游客集聚区域,通过LED显示屏,每天为游客滚动播放国庆阅兵式。“今年国庆我们推出了多项旅游优惠活动,凡姓名含‘建国’‘国庆’字样、10月1日出生的以及港澳居民,可免费领取景区门票;每位游客凭景区门票可免费领取两只大闸蟹,10万只大闸蟹,先到先得,送完为止。”景区营销负责人介绍。 (周业 孔德琴 胡建伟)

  金山网讯 28日,由市国资委、市民政局、市文联联合主办,市行业老干部管理服务办公室、市老年书画协会承办的《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爱我中华”镇江市老年书画作品联展开幕。

  书画联展展现了老年书画人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抒发老年人爱国情怀、强国心愿。本次书画联展共展出全市老年书画者的作品200余幅,展出日期为9月28日至10月8日。 (司马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