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村民自编自演23个节目的文化大餐
2019-09-29 10:0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在江苏省历史文化名镇——镇江宝堰古镇的宝堰中学大操场上,一场文化演出正式上演。700多名演员,23个节目,让观众们鼓掌叫好。演员全都是各村村民,节目也全都是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的。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江苏省老年体育节的闭幕,宝堰数百名村民认真排练近两个月。群众演员领队、宝堰古镇文化艺术团团长、今年76岁的汪连鸿告诉记者,几百名群众演员都是自愿报名参加的,平时他们也是各村的文艺和舞蹈骨干。

  虽然吃了很多苦,但喜悦也随之而来。昨天演出的23个节目中,《舞火球》《耍铁镋》《送麒麟》等都是经过抢救挖掘并加以创作而成功演出的节目。

  今年79岁老人张福先,被群众称为会缩骨的老人。他表演时,全身的关节就像专业杂技演员一样软软的,能做很多高难度的动作,观众吓得不敢看。他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恰逢江苏省老年体育节在这里举行闭幕式,心里非常高兴,所以才拿出了看家本领,在双喜临门的日子里,当然要奉献最好的表演给客人,要对得起历史文化名镇和文化大镇的称号。”(李国平 朱燕华 曹海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