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迎重阳志愿者进社区服务空巢独居老人
2019-09-27 09:4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浓情9月,桂花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迎接即将到来的重阳佳节,前天下午,一群活雷锋走进大港街道兴港社区,为空巢独居老人免费理发、采耳、免费测血压以及宣传急救知识。

  活动名为“大爱镇江爱之行”,志愿者们来自华东雷锋车队志愿服务中心与镇江新区同心圆公益服务中心。活动中,志愿者们免费为老人提供理发、采耳、免费测血压等便民服务活动,还免费发放《市民安全救护手册》,为老人们讲解安全知识,让他们了解基础的救护方法和逃生技能,能赶在专业救护人员到达之前挽救生命,减轻伤害。潘国梅是这次的理发师,为了服务老人她自学了理发,“和采耳这些细致的活比起来会理发不算什么,手艺虽然比不上全职理发师,但老年人的发型要求简单,理起来也快。”

  通过这次活动,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便捷的日常生活需求。“这个急救知识宣传很好,我们年纪大了,子女不在身边,最怕出现什么意外,了解这些安全急救知识在特殊时候是能救命的,希望以后这些志愿者同志们多多开展这些活动,我们觉得很开心很温暖。”居民王金全说。

  雷锋车队队长朱启明告诉记者,老年人更需要关爱,需要健康和快乐,“我们走进社区,对他们一声简单的问候,都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通过这样暖心的活动,让老人感受到欢乐,让他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幸福。”(陶丹 张驰川)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