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献礼大片点燃国庆档 影迷:一部都不能错过!
2019-09-26 09:1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即将到来的国庆档,是一年中的重要档期之一。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无疑成为2019年国庆档的主题。近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电影传媒和版权管理处获知,截至目前,镇江市国庆节前后即将上映的优秀主旋律电影,包括《决胜时刻》《攀登者》《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等,以及《桂香街》《解放了》《小Q》等3部重点影片。无论制作水准还是阵容班底,都是国内顶尖水平,每部电影都值得关注。

  从最新的预告片来看,电影《决胜时刻》关注了三条战线的交锋。英国军舰紫石英号驶入长江内河,形势岌岌可危。毛泽东一句“那就让他们试试”隔空应战,点燃了这场决胜的终极之战。

  《攀登者》由吴京领衔,章子怡、井柏然、胡歌、张译、王景春、成龙等担纲主演,这部电影记录了中国登山队员们1975年攀登珠峰北坡的故事。为什么在那么困难的时代挑战珠峰?这背后涉及我国与尼泊尔的领土争端。中国登山队员们向着8848米高空发起挑战,为维护领土完整,他们敢问天高。

  《中国机长》根据四川航空3U8633航班驾驶舱窗户破裂事件改编,面对突发事件,机长刘传健冷静处理,全靠目视,将飞机安全迫降,带着全部128人顺利返航,整个过程堪称奇迹。影片由刘伟强执导,张涵予饰演英雄机长刘传健,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等饰演机组人员。

  陈凯歌担任总导演,黄建新担任总制片,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共同拍摄的《我和我的祖国》,定档国庆当天。七位顶级大导,演绎七段共和国的共同记忆和七个大时代下的普通人。主人公不再是那些影响历史进程的大人物,他们是开国大典前夜安装天安门旗杆的工人,是核弹爆炸现场的科研员,是香港回归升旗现场的执勤警察……他们见证历史,他们也成为历史。

  据了解,相关院线将来镇江市组织开展重点影片的推介活动,镇江市影院也将推出优惠票价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影院。许多市民都已经迫不及待地表示要去电影院支持“献礼片”,市民林先生是位影迷,提起这几部大片他毫不犹豫地说,“一部都不能错过。(马彦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