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徒区开展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2019-09-26 09:1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9月21日是我国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丹徒区开展了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的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镇江市委常委、镇江军分区政委李迎久出席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指挥学院教授黄培义作了题为《中国国防和军事战略》的讲座。黄教授从概念上分析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解读了新时代中国国家安全体系的构成、各重大国家安全领域的相互关系与地位作用,并用大量事例深入分析了确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战略意义。

  在国际战略形势和国家安全环境发展变化的当代,军队有着怎样重要的作用?第三届丹徒“双拥杯”国防知识辩论赛也在当天精彩开赛。江苏省大港中学代表队和丹徒高级中学代表队用一场充满思辨精神的辩论表达了青少年们对这个问题的看法,也让在场的观众进一步增强了国防意识,增强了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 (刘晓平 谢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