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招揽生意,牛肉馆当街杀牛
2019-09-18 09:2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日市民顾先生向京江晚报反映,市区桓王路上一家牛肉馆当街宰牛,场面血腥,还影响市容市貌。顾先生在镇江论坛发帖并告知相关部门,城管和市场监管人员来到现场,虽然都不属于他们管辖,但他们都主动作为规劝店主,店主同意不会在此杀牛。

  顾先生给记者发来一组照片,照片内容中,有活牛放在店外、夜晚有人在路边杀牛、白天牛肉悬挂在马路边被围观等,顾先生说,9月7日下午他看到店门口拴着活牛待宰,9月8日凌晨他又来此看到有人杀牛,场面血腥,许多蚊虫被腥味吸引过来,周边环境变差,“店主贴出告示说9月8日现场杀牛,应该是想通过杀牛吸引人气,我认为此举非常不妥,希望有关部门来制止。”

  当街杀牛谁来管?记者联系了城管部门,市城管执法局京口分局象山中队工作人员沈先生告诉记者,中秋节前他们就接到群众反映,当时立即前往现场核查,虽然不在城管管辖范围,但他们仍对店主进行了规劝警告。沈先生说,经过劝说,店主知道自己不对,同意不在此杀牛,之后城管人员和市场监管人员又去过现场。

  昨天上午,记者随同城管人员再次来到现场回头看,店主余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开店六七年,证照齐全,生意一直一般,为了证明自家货真价实,便想出了当街杀牛的主意,并取得了较好效果,“冬天杀的多,夏天杀的少,一般一个多月杀一头,是请专门的人来杀的,都在凌晨,等到天亮后,我们早将路边打扫干净了,不影响其他人。”余女士说,他们连锁店用的是贵州土黄牛,由浙江绍兴总部统一采购再分到各地,“我以后找屠宰场杀,不会再当街杀了。”

  该店是否手续齐全?京口区市场监管局第一分局分局长许付余告诉记者,9月12日下午,他们会同城管来到现场,经查,该店证照齐全,确有当街宰杀活牛的情况,杀牛不在市场监管职能管辖范围,为了食品安全,工作人员对店主进行了规劝和警告,并告诉店主如果再当街杀牛就将联系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处理,店主称之前城管已来过店中,并表示知道不对,不会再当街杀牛。许付余说,“虽然不归我们管,但我们会持续关注,希望杜绝此类事件。” (记者 张驰川)摄影顾华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