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会见亚洲驻华使节团一行
2019-08-23 08:58: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谭艺婷  
1
听新闻

  21日至23日,外交部亚洲司组织亚洲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团及周边国家驻华媒体记者一行访问镇江,考察低碳城市建设、社会经济发展以及生态农业建设情况。21日傍晚,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会见亚洲驻华使节团一行。

  惠建林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及镇江319万市民诚挚欢迎使节团一行来镇江考察指导。他说,镇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经济繁荣之城,2018年经济综合实力位列全国城市排位第49位。镇江是一座生态宜居之城,生态环境优美、资源禀赋优良,近年来致力于低碳城市建设,制定了九大低碳行动,连续举办多届国际低碳大会,积极探索低碳建设的新路径。镇江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全市累计批准外商企业4839家,在64个国家投资311家企业,与10个国家的15个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约3000名留学生在镇就读,与友城和其他国家城市在教育、医疗、体育等领域的交流频繁,每年经贸进出口总额超过100亿美元。镇江是一座社会和谐之城,人民安居乐业,城市整洁有序,经济社会始终保持稳定健康发展态势。

  惠建林表示,衷心希望各位外交官在镇江多走走看看,了解镇江的经济发展情况和低碳发展成效,期望与各国加强合作交流,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亚洲各国驻华使节团团长、马尔代夫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艾莎丝阿齐玛代表使节团对镇江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通过访问增进了使节团成员对镇江的了解,也看到了镇江为环保和气候变化所作的努力。对接下来的访问行程,她表示充满期待。

  此次到访的驻华使节分别来自马尔代夫、阿富汗、越南、老挝、印度尼西亚、缅甸和尼泊尔,周边国家驻华媒体记者来自马来西亚星报、日本广播协会、越南人民报。外交部亚洲司参赞兼处长张志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参加会见。(记者谭艺婷)

标签:镇江;亚洲;驻华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