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出游高峰降温 暑期末班车错峰游性价比高
2019-08-22 09:21: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朱秋霞  
1
听新闻

  暑假即将结束,以学生、亲子家庭为主流的暑期游也开始降温。记者走访旅游市场了解到,伴随着机票、酒店等价格的松动,出游成本相应降低,8月下旬开始,无论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价格均有不同幅度的回落,暑期末班车错峰游可以“走起”了。

  镇江新闻国旅黄久艳介绍,国内游方面,海南、桂林、张家界等暑期热门目的地价格回落明显。以海南为例,暑期5000元左右的产品,到了下周也就是8月25日以后,价格将降到了3000元左右。张家界高峰时3500元以上的产品,到了下周也将降至2700元左右。

  出境游方面,市场上比较常见的柬埔寨、泰国、日本等东南亚线路的价格均出现下降,有的降幅近半。例如市场上的一个泰国六日游产品,高峰期在3000元左右,25日之后的“尾单”只需1000元出头。

  分析原因,黄久艳表示,对于这些中长线出游产品来说,机票、酒店的费用在团费中占比较大,8月下旬,机票降价最为明显,因此对旅游产品价格的影响也最大。以南京飞重庆为例,高峰期往返价格在2000元以上,8月25日之后只需1200元左右。如果选择自由行,除了交通成本,住宿成本在8月下旬也有明显下降,不少热门目的地的酒店在8月下旬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以暑期热门的草原避暑游为例,呼伦贝尔市内某酒店在高峰期入住需800元以上,而在8月末,600元左右就可以入住该酒店。

  相较于7、8月份,黄久艳认为,8月下旬至“十一”之前的这段时间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8月末至9月初,很多旅行社开始推出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冲刺’暑期业绩,很多暑期的‘尾单’产品也开始‘甩货’,价格十分划算。”黄久艳说,此外,除了节省费用,这段时间的旅游体验也不错,热门景点游客量开始减少,气温也不像7、8月份那么闷热。

  不过,虽然错峰游性价比更高,但是能够享受的人群并不多。“学生开始进入‘收心’阶段,从旅行社报名情况来看,8月下旬,亲子家庭出游量骤减。选择8月下旬错峰游的一般以90后有年假的年轻人为主,也有一部分避开暑热的老年人。”黄久艳提醒,暑期末班车错峰游性价比高,但是报名也需要趁早。为控制成本,不少旅游产品会逐步减少团期,而一些“尾单”产品,本身量就不大,可谓“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朱秋霞)

标签:错峰;酒店;亲子家庭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