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暑期出游高峰期来临 镇江人境外游多选日俄
2019-07-04 09:1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暑假拉开序幕,一年中持续时间最长、客流最大的出游高峰期已经到来。近日,记者走访我市旅游市场了解到,目前暑期预订较多的是国内长线游线路,特别是长线亲子夏令营产品预订人数持续上升,市民倾向选择5天左右行程的产品。西北方向的新疆、青海、甘肃、宁夏成为热门目的地。出境方向,日本、东南亚依然最热,俄罗斯等地因为气候凉爽,成为不少游客避暑之选。

  暑期各地主题乐园仍然最受游客青睐,包括珠海长隆、广州长隆、上海迪斯尼、常州恐龙园、全国各地的欢乐谷等景区热度持续上升。进入7月盛夏,天气炎热,以玩水消暑为主要卖点的水上乐园即将迎来出游旺季。广州地区水乐园已经逐步迎来高峰,长三角地区正处于梅雨季节,不少旅游平台推出了水乐园和漂流景区的早鸟票,因价格便宜一半,受到游客热烈追捧。

  此外,西北旅游已然进入旺季,沙漠、草原游也是今夏备受欢迎的主题游路线。驴妈妈数据显示,自5月下旬以来,预订西北旅游产品的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三成。

  这两天市民朱女士正在为即将开启的日本之旅做准备。“和三家朋友一起带娃出游。儿子是个动漫迷,对此次的日本之旅特别期待。”受近期上映电影《千与千寻》的带动,赴日本松山自由行的线路受到不少游客追捧。除此之外,俄罗斯也成为今夏出境方向增长人次最多的目的地之一。中俄两国一直保持高频次友好往来,加上近年来俄罗斯持续推进对华签证利好,以及直航城市、班次增多等,中国游客赴俄罗斯旅游便捷性不断优化、热情持续高涨。

  一家旅游平台品牌发展部负责人表示,从今年暑期游客预订的情况来看,“带娃看世界”依然是最明显的趋势。但不同于往年,今年游客选择更加多元化、小众化和定制化。(杨佩佩 李晓莲)

标签:游客;出境方向;西北旅游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