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三季度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发布
2019-06-22 08:5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今年暑期,我市将举办“七彩的夏日”系列活动,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昨天,市文广旅局召开2019年新闻发布会,发布第三季度文化旅游惠民活动。

  镇江博物馆将举办“小小策展人夏季素质营”“承古拓新——拓片制作体验”“雕刻时光——橡皮章DIY”等7项活动。

  7月5日至7月13日,“小小策展人夏季素质营”职业体验活动,通过展品制作、展览设计等环节让孩子们体验策展人的日常;7月14日,“承古拓新——拓片制作体验”活动,通过拓片知识讲座、拓片成品展示及动手制作拓片等环节,带领青少年进行文物拓片制作,深入了解博物馆文化;7月21日,与“泥”相约——彩泥画DIY活动,提取馆藏精品文物的造型、纹饰等艺术元素,让青少年在制作彩泥画的过程中触碰古代审美与现代时尚之间的火花;7月28日,雕刻时光——橡皮章DIY活动以镇江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青铜凤纹尊作为创作元素,通过亲自动手体验,让青少年更好地认识藏品,了解篆刻这门刚柔并济、独具匠心的艺术;8月4日,乞巧玉搔头——发簪DIY活动,将模拟古人穿针“乞巧”,并让参与者亲手制作发簪;8月11日,叶脉传情——叶脉书签DIY活动,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树立环保意识。8月18日,扎染艺韵——扎染手绢DIY活动,以馆藏瓷器上的纹饰作为创作元素,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扎染这种传统技艺。

  市图书馆也将举行“七彩夏日,欢乐阅读”系列活动。具体包括“阅读+”少儿积分兑换课程活动、不忘初心——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答题、少儿红色文化体验、红领巾读书征文评奖、“小橘灯”志愿者实践、佩佩故事会亲子专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少儿故事会、少儿数字资源线下体验、少儿电影周周看等。

  以上活动除“小小策展人夏季素质营”是与学校合作,其余活动均可通过“文化镇江云”APP以及镇江博物馆、市图书馆官方网站、官方微信等渠道报名。

  此外,第三季度,我市还将举办马智春水彩画展、首届镇江“瘗鹤铭奖”书法展、“中国梦”歌曲大家唱合唱节、70周年群众文艺精品展演周等8项全民艺术普及活动以及2项文化培训交流活动。其中,市文化馆老年艺术大学2019年秋季公益培训班将于9月中上旬全面开班。本次秋季班,共开设书法、国画、声乐、陶笛等二十多门课程,面向全市老年朋友免费招生800余人。(朱秋霞)

标签:dii;拓片;镇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