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河湖长制暨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张叶飞出席
2019-05-23 09:0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22日,全市河湖长制暨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坚守,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

  会前,张叶飞先后来到跃进河西段、金山湖备用水源地、长江村社区违法建设、古运河东段丹徒闸、大港股份码头和镇江新区葛村桥国考断面,现场督查推进黑臭水体、“两违三乱”、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治理和水源地、水功能区、地表水国省考断面达标等工作,要求按照既定目标,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途中,张叶飞随机来到吕家圩桥处,察看已完成整治的一夜河效果,得知本次国家生态环保部对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工作中设置了红榜(光荣榜)和黑榜项目,督查组认为我市的一夜河整治措施较系统、较全面,技术有创新、效果很显著,将其列入红榜项目,并在生态环保部平台推出交流学习,他给予了赞赏,希望加强日常管护,巩固整治效果。

  会上,张叶飞在讲话中肯定我市水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他说,水污染防治工作时间紧、要求高、头绪多、压力大,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的实际行动上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行动,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不断提升水环境治理水平,推动全市水环境实现根本性改善。

  张叶飞指出,水污染防治是一项系统复杂的工程,要任务再明确、措施再落实,抓好黑臭水体和“两违三乱”治理以及断面水质、水源地和水功能区达标等“两治理三达标”工作。治水工作千头万绪,不仅任务重、战线长,而且牵涉面广、投入量大,要责任再加强、领导再强化,压实工作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督促指导、凝聚强大合力,确保碧水保卫战和河湖保护战取得过硬成效。

  张叶飞最后强调,要以迎接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为重要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法律知识的宣传贯彻,切实做到《水污染防治法》应知应会,引导人民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合力打赢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代表市委发布了2019年第一号市总河长令。市生态环境局、水利局、住建局、句容市政府、镇江新区管委会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詹立风、孙晓南、陈琳、胡宗元、陈金观、许文出席会议,副市长陈可可主持会议。

  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及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胡建伟)

标签:水污染防治;保卫战;张叶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