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05-20 09:2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8日下午,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任务,更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缜密侦查、重拳出击,查办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和“保护伞“,受到了群众广泛认可,进一步净化了社会风气,纯洁了干部队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惠建林指出,扫黑除恶没有完成时,在看到取得成效的同时,也要正视工作存在的问题,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再动员、再推进,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

  惠建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融入日常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亲力亲为、带头推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树牢法治意识,严格依法办事,加快案件起诉审判工作,确保每一个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队伍战斗力,坚持源头治理,着力解决群众信访反映的突出问题,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调动好、保护好群众积极性,努力把基层基础打得更牢更扎实。

  市领导黄利民、秦海涛、郭建、詹立风、陈金观,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记者 胡建伟)

标签:扫黑除恶;斗争;批示精神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