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农机专家汇聚镇江研讨农业机械化智能化 张叶飞出席报告会
2019-04-30 17:1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29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重要论述暨纪念毛泽东主席“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著名论断发表60周年报告会在江苏大学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发来贺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张宝文,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怀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市长张叶飞出席报告会。

  张宝文在报告会上致辞,他说,当前,我国农业机械化进入了快速发展黄金期,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方向发展,农机装备总量持续快速增长,我国已成为农机使用大国。农业各领域新型机具加快增长,农机装备结构不断改善,农机质量不断提高,极大地夯实了我国农业生产的物质装备基础,农机作业水平也在持续快速提高,农业生产方式实现了历史性转变。

  杨岳在致辞中说,60年来江苏农业机械化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深入开展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省推进行动,加快实施农业“机器换人”工程、绿色环保农机装备与技术示范应用工程,农业物质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高,2018年全省农机总动力达到5040万千瓦,农业机械化水平提高到85%以上。江苏将以毛主席重要论断发表60周年为新的起点,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的重要指示,借鉴报告会研讨交流的丰硕成果,统筹深化农村改革创新和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此次报告会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等联合主办,江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承办,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中国工程院和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农机企业、各级农机管理及推广部门等单位代表,围绕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广泛开展探讨交流,进一步理清新时代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发展思路,为助推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言献策。

  报告会为期一天,表彰了“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60周年杰出人物”;开展了中国农机化发展回顾论坛,系统梳理中国农机化、中国农机工业、中国农机科研、中国农垦农机化、农机专业化服务、中国农机高等教育的发展和展望;召开了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专题论坛,深度解读《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政策;举办了“中外大学校长论坛”,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32所高校代表出席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共商农业工程人才培养。 (胡冰心 吴奕)

标签:农业机械化;机械化;报告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