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郁金香公园30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 赏花攻略请收好
2019-04-01 09:4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的好天气让镇江新区郁金香公园的花儿们进入了盛放期。近30万株、18个新老品种的郁金香竞相绽放。今年的花期有多长?有哪些亮点?怎么出行方便?这份攻略,请您收好。

  上周末,第八届郁金香花展正式对外开放。本次花展以“花漾宜地、为爱绽放”为主题。郁金香花展现场负责人徐亮告诉记者,无论是在场地设计,还是在品种选取上,都突出了“爱情乐章”的主题。

  徐亮介绍说,主广场设计了一个“耳机聆听心跳的声音”造型和一个大型的音乐符号,诠释“爱情乐章”主题。北广场设计的“一封情书”造型则向赏花的游客传递懵懂爱情的含义。

  郁金香品种的选择也与“为爱绽放”主题相呼应。“法国之光”、“拉里贝拉”、“人见人爱”等多个品种的郁金香已经逐渐绽放。值得一提的是,一种名为“蓝钻石”的郁金香,首秀就受到了游客的广泛关注。紫色重瓣,外形酷似玫瑰,名为“钻石”,也象征着爱情恒久远。

  据了解,目前郁金香盛开了60%左右,预计清明节前后会达到最佳观赏期,花期将一直持续到4月下旬。徐亮告诉记者,公园入口为早期、公园主广场为中晚期,公园的北广场也是采用的中晚期。虽然在最佳观赏期后半个月左右会有一些凋谢,但是不影响整体的观赏效果。

  关于出行,市民可选择自驾,导航到郁金香主题公园;也可选择公交出行,乘坐211路公交车至城市公园公交站,再步行六百多米,即可到达;或乘坐82路至新区体育公园,再换乘新K009路至益华广场公交站,下车步行二百多米即可到达;乘坐79路至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下车步行五百多米,也可到达郁金香公园。

  除了赏花,这个春天,新区还为市民准备了一系列精彩节目。记者从镇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了解到,2019镇江新区黄明文化旅游节活动已全面开启,新区为广大游客准备好了一路美景和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时间将持续到5月,包含黄明节、航空观光体验节、汉服文化节等系列活动。 (单杉)

标签:新区;郁金香;镇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