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叶飞会见德国友人
2019-03-19 09:4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8日至20日,德国友城曼海姆市前第一副市长、我市荣誉市民诺伯特·艾格尔博士来访我市,旨在商谈其为我市所著的《长江畔的珍珠——一个外国人眼中的镇江发展》一书在德举办首发式等宣传事宜,商讨在曼海姆市举办“中国文化周”的活动计划(该项目已获中宣部批准),以进一步宣传推介镇江,提升我市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18日傍晚,市长张叶飞会见诺伯特·艾格尔博士。

  张叶飞代表镇江318万市民对诺伯特艾格尔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艾格尔博士是镇江人民的老朋友,为我市和德国曼海姆市友好城市关系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镇江人民对艾格尔博士致以诚挚的敬意。目前镇江经济正在致力高质量发展,希望艾格尔博士继续支持和关注镇江发展,为我市牵线搭桥,推动我市与更多德国企业的合作,如在新能源汽车和化工企业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在加强国际交流以及镇江城市宣传推介方面,我市将对艾格尔博士所著的《长江畔的珍珠——一个外国人眼中的镇江发展》一书宣传好、推广好;在其他文化和体育领域,希望曼海姆市和镇江市产生更多交流与合作。

  据悉,今年是我市与曼海姆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15周年。15年来,两市在低碳发展、经贸、文化、体育、教育和旅游等领域开展了诸多卓有成效的友好交流与合作,相互间的了解和友谊得到了不断的巩固和发展。艾格尔博士表示,他将两市珍贵的友谊故事写在了自己的书中。尽管自己已退休多年,但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德两国友谊发展,他希望曼海姆市和镇江市的友谊长存,越来越好。

  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参加会见。 (记者 谭艺婷)

标签:镇江;博士;艾格尔博士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