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暖花开,玉兰即将迎来观赏期
2019-03-12 11:0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广玉兰为我市市树,经过多年的推广和种植,现在我市各个地区都能看到这种漂亮的树种,数量虽然不能和香樟、法桐、栾树等相比,但在公园绿地、大型绿地还是用得比较多。在金山公园楞伽台,有一株树龄100多年的广玉兰,而在伯先公园内,也有一株百年以上的广玉兰,均为我市古树名木。

  据我市园林专家介绍,广玉兰属于木兰科木兰属,是一种常绿阔叶乔木,其树姿雄伟壮丽,叶阔荫浓,花似荷花,芳香馥郁,因此又名“荷花玉兰”。广玉兰花期一般在五六月份。广玉兰为美化树种,耐烟抗风,对二氧化硫等有毒气体有较强抗性,可用于净化空气、保护环境,适合种植于交通干道、景区周边。

  镇江目前还有不少跟广玉兰同科同属的“亲戚”们正在盛开,如檀山路的望春玉兰、南徐大道的二乔玉兰,随着气温升高,到3月底,白玉兰、紫玉兰等木兰科植物也会次第盛开。

  在句容宝华山还有一种名为“宝华玉兰”的木兰科植物,是我国一级濒危植物,目前仅在宝华山等地有少量分布,为中国的特有植物。其花期在3月底左右,喜欢的市民可本月底前往宝华山观赏。(孙霞 竺捷)

标签:广玉兰;木兰科;华山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