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9-02-27 09:4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镇江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 “坚守岗位、担当作为、扎实奋斗”。市委书记惠建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围绕主题作了发言。

  会议首先观看了纪录片《孤岛32年》,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作述职报告,并开展了班子民主评议和党员民主测评。

  随后,惠建林在发言中,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对“坚守、担当、奋斗”作了自己的解读。他说,什么是“坚守”?字面上解释,是“坚决守卫,坚持守护”,对党办来说,倡导“坚守”精神,有其更丰富的含义和更高的要求。坚守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从党的光荣历史、革命传统和革命先辈的言行事迹中汲取力量,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每一项工作、每一个任务、每一件事情中都体现出政治定力;就是要绝对忠诚,理想信念坚定,尽心尽力、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真正做到总书记强调的“三个必须”;就是要甘于奉献,有“一辈子干好一件事”的事业心,持之以恒、孜孜以求,在各自的岗位上干出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组织的业绩。

  惠建林指出,“忠诚干净担当”,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镇江的改革发展特别需要敢于担当的精神,要不怕问题、不避矛盾,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履职尽责作为最基本的担当,必须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既要敢于担当,又要善于担当,要善于学习,提高担当的本领,着力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思考在前、落实在前,充分发挥好“前哨”作用。

  惠建林强调,做好党办工作,离不开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奋斗精神。奋斗的第一层含义是“艰苦奋斗”,做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把艰苦付出当作成就事业的条件,当作个人难得的成长机遇,用奋斗彰显自身价值。奋斗的第二层含义是“真抓实干”,注重抓工作的质效,讲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兢兢业业、少说多做,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斗的第三层含义是“创新进取”,深化改革创新,更加深入地解放思想,推动党办的“三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他还希望党办的同志在工作中能够增强宏观思维,真正发自内心的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热爱镇江这座城市,更多地联系实际,切实提升工作的实效。

  惠建林最后要求办公室各支部带头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做业务能力强、政治能力强的党支部,发挥出示范带头作用。每一名党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奋发担当作为,共同推动支部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参加会议。 (记者 胡建伟)

标签:奋斗;坚守;会议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