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2019-01-29 09:1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镇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林走访慰问了部分驻镇部队、困难群众、养老中心、高层次人才和转业军人,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惠建林首先来到73091部队装步二连驻地看望慰问官兵。得知连队2018年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军军事训练先进单位,惠建林表示祝贺,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驻镇广大官兵送上节日祝福,希望他们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他表示,镇江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为部队做好服务和保障,成为驻镇部队的坚强后盾。

  惠建林对困难群众的生活境况始终牵挂于心。他先后来到句容市华阳街道下甸村低保户戴用梅、特困户笪红英、优抚对象朱金友和京口区困难老党员王桂芝、困难老人孙保锦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给他们拜年,叮嘱当地干部对困难群众多给予关心,多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有效开展精准帮扶,让他们在关爱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中华民族有着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惠建林来到句容市社会福利中心和京口区江滨新村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社会福利中心是一家公建民营性质的大型医养融合养老机构,目前入住老人有272名;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开展的服务有老年助餐、文化娱乐、康复理疗、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等,深受老年人欢迎。惠建林参观了餐厅、住所和活动室,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要求地方政府加强研究,积极探索多样化的服务方式,不断满足群众的养老服务需求。惠建林还看望了句容市百岁老人王有英,得知老人五代同堂很高兴,嘱咐家属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尽享天伦之乐。

  人才是第一资源。在句容开发区,惠建林看望慰问了高层次人才林军。林军现为句容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致力于技术研发、项目孵化和产业集聚,已先后引进了江苏壹度光电、江苏宇亮、句容倍利新材料、福仕保(江苏)新材料等公司。惠建林详细了解了研究院的发展定位、运行模式,要求句容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为镇江“产业强市”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最后,惠建林走访慰问了京口区转业士官王超。2002年,王超以转业士官的身份退出现役,并选择了自谋职业的安置方式,通过自主创业已经取得不错的业绩。惠建林向王超送上了春节的祝福,高度赞赏他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并祝福他的公司发展越来越好,创业之路越走越顺畅。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参加走访慰问。 (记者 胡建伟)

标签:高层次人才;困难群众;慰问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