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岁末年初镇江旅游玩什么?
2018-12-28 09:3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镇江旅游迎来了一年中最具特色的季节。那么,岁末年初镇江旅游玩什么?昨天,记者从市旅游委了解到,我市将推出了7大类15项特色活动和5大类15个旅游产品,其中冬季旅游产品特色十分鲜明。

  此次冬季旅游产品共有5大类,分别是民俗体验类4个产品,有欢喜中国年温暖在镇江、上茅山回九里、年味镇江“打酱油”、牵手途居欢乐过大年等产品;祈福迎春类3个产品,主要有途居欢乐跨年夜、祈福纳祥聚宜地千人迎新泡温泉、沐浴更衣茅山祈福等产品;红色文化类1个产品,重走铁军路,通过营造新四军东进场景,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文化展演类3个产品,主要有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书法刻字名家邀请展、米芾文化艺术论坛系列活动、《米园联语》首发式等3个产品;研学旅游类4个产品,主要有“书墨飘香”书法拓片研学体验游、小记者研学活动、“我有一个航天梦”四天三夜冬令营、“途居周末营”途居玩乐汇-营地趣味定向赛等产品。

  两节期间我市旅游节事活动也是丰富多彩。其中游园灯会类有2项活动。分别是“金猪纳福乐在西津”游园灯会,将于明年1月26日至2月22日,在西津渡举办。另一项活动是创意灯笼节,将在中国米芾书法公园举办。

  祈福迎春类有3项活动。2019跨年撞钟活动,将于2018年12月31日晚在金山公园佛教文化广场举办;“金山清香恒护吉祥”2019年金山除夕敬香祈福,将于2019年2月4日晚至5日凌晨在金山景区寺庙及佛教文化广场,举办敬香祈福活动;此外还有西津渡跨年篝火晚会。

  美食品鉴类有2018年镇江新区东乡休闲美食节。

  民俗体验类有3项活动,分别是2019恒顺酱醋文化节,欢喜中国年温暖在镇江,“花山古庙会”。

  科普观赏类有3项活动。一是墨蕴万象——镇江博物馆馆藏明清书画精品展,将于2018年12月18日至2019年1月6日,在镇江市博物馆展出一批珍贵的书画文物,囊括 “清初四僧”之一八大山人、“吴门画派”居节、“扬州八怪”郑燮以及具有地方代表性的“京江画派”张崟、潘恭寿、顾鹤庆等众多名家作品。二是丝路咽喉敦煌历史文物精品展,将于2018年12月26日至2019年2月25日,在镇江市博物馆展出各类文物约90余件(套),其中涵盖了丝绸、汉简、画像砖、文书、经卷等,异常珍贵,展现出了敦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三是鸟类科普活动,将于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2月30日,在赤山湖景区观鸟平台近距离观赏鸟类,进行鸟类知识科普宣教等。

  亲子游乐类有2项活动,一是“香猪齐跨年,网红来直播”双旦活动;二是我是“小小策展人”职业体验活动。

  旅游商品展销类是镇江特色旅游商品展销,2018年12月28-29日,在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展销地方特色旅游商品,将上演一场旅游商品、旅游文化衍生品及土特产品的盛宴。(记者 司马珂)

标签:镇江;祈福;旅游产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