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叶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2018-11-22 09:3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1月21日下午,镇江市长张叶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镇江市食安办关于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该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不断提升,全过程全链条监管机制初步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日趋完善,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会议强调,食品安全百姓关注、人命关天,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不放松,全力以赴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明确责任,加快构建食品安全现代治理体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整体化、系统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审议通过了《镇江市菜市场管理暂行办法》。会议指出,菜市场建设和管理是重要的民生实事,既关系千家万户,又事关城市形象,理顺菜市场管理体制,出台管理办法很有必要。《办法》按照属地管理、部门监督的原则,明确属地政府作为第一责任人,市工商局负责进行严格考核,确保履职到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镇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出台该《意见》是我市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相关文件精神,体现我市惠台政策,充分回应台商台胞关切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确保在促进镇台经贸合作、推动台企创新发展、支持台胞来镇就业创业、深化镇台社会文化融合、提供在镇台胞生活便利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镇江烟草制品零售店设置办法(草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英杰)

标签:会议;镇江市;食品安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