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书香学子”走进第五个暖冬
2018-11-13 10:5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书香镇江 关爱学子”活动启动了,这已经是第五个暖冬了。在过去的四年中,活动承办方镇江京晚公益服务社收到来自爱心市民、网友、机关、企事业单位、爱心团队、“京晚艺术+”、市慈善总会、市福彩中心等个人与单位团体的爱心善款共计百万元。无数的爱心汇聚起来,我们被无数种原因感动,忍不住去回望那一个个温暖动人的瞬间。

  “只要活动一直办,我就一直捐”

  爱心人士里,有不少是连续几年参加“书香学子”活动的老朋友,这些老朋友来献爱心时喜欢说“明年我还来”。老朋友言出必行,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次次出现在爱心榜单上。甚至会在征集活动即将结束的最后一天,还有老朋友匆忙赶来,坚持要为“书香学子”献爱心,并说:“既然说了年年来,就要守信,要让爱心传统永远延续。”

  “只要活动一直办,我就一直捐,为有需要的人送去一份关爱。”一位低调的医生之前已连续两年参加“书香学子”活动,去年,他再赴这场爱心之约,托朋友向“京晚公益”微信公众号转账400元,要求认捐一份“书香礼包”,为贫困学子前行路上再添一缕书香。

  还记得那个身患尿毒症、心脏病的晚报忠实读者陈江吗,她靠养老金治病度日,经济状况实在说不上富裕。但她已经多年给“书香学子”、“爱心年夜饭”送来善款。有的时候她自己来,有的时候病弱的身体不允许,她就托朋友来。去年,陈江又来了。连工作人员都忍不住劝她不捐了,“虽然不富裕,但捐款的钱还是有的,这钱托你们给贫困学子,我放心。”在陈江的坚持里,我们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

  “我们绝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一份礼包,就是一份直达人心的温暖,就是一份凝聚社会关爱的精神礼赠。对于这份温暖,学子们也给予了最真诚、最热切的回应。在记者回访部分受助学子家庭,感受到了充满真情实意的感谢。

  “花儿的绽放离不开雨露的滋润,请所有爱心人士放心,我们绝不辜负你们的期望,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份珍贵的礼物。”受助人雯雯说,感恩是一种情怀,自己将力所能及帮助别人,以回馈社会的爱心。

  “请一定帮忙说声谢谢啊,我们也没什么好回报的,会努力把孩子培养成人,将来也当好心人。”这是丹徒区一位“书香学子”的奶奶嘱托记者的话。她介绍说,正在上小学的孙子收到报纸后,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报纸,“看了还会告诉我,说最近国家发生了什么事,镇江发生了什么事,也看你们天天发的‘书香学子’报道,有那么多的好心人!”老奶奶感慨道:“镇江好心人真多,我孩子将来有能力了,也要去当好心人!”

  “长久地办下去,让更多的学子受益”

  记得在第四年的“书香镇江 关爱学子”发放仪式上,感人的场面一波接着一波,各主办方领导更是激情澎湃,纷纷承诺:“‘书香’活动我们明年一定会继续办下去,会长久地办下去,让更多的学子受益……”

  坚守承诺、如期赴约的其实并不仅仅是我们。在“书香礼包”爱心征集活动中,京晚公益服务社见证了一幕幕动人场景——心系贫困学子率先捐款的市主要领导、白发苍苍的老人、朴素无华的环卫工人、仪态端庄的旗袍美女、慷慨解囊的会计师们,还有许多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他们纷纷赶来,为“书香学子”献出一份份真挚的爱心,捐出一笔笔珍贵的善款。

  4年来,因为社会爱心人士与团队的坚持,共有3500多份饱含着浓浓爱意与深深祝福的“书香礼包”相伴学子成长。

  今年,“书香镇江 关爱学子”活动启动了,这项广受社会各界好评的爱心活动进入了第五个暖冬。一句真情实意的“谢谢”,是贫困学子和家长目前能给爱心人唯一的回报,但我们能在这声“谢谢”中听到未来更多爱心人的诞生和有才之人的崛起。今年,主办方还倡议关爱书香学子活动全市联动、辖市区积极推进,让更多的贫困学子受益,倡导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与团队为贫困学子献爱心,营造大爱镇江、书香镇江的良好氛围。 (林玲 叶明旻)

标签:书香;学子;爱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