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2018-11-06 10:3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镇江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会议指出,要高度自觉地扛起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这一重要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等重大战略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各项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把“生态优先、特色发展”真正落实在行动上。

  会议强调,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增强系统思维,善于举一反三,重点围绕治水、治气、治土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细致排查薄弱环节,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标本兼治,逐一补齐环保短板,使环境问题得到根本解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把这次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契机,充分利用环保倒逼机制,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增强主动意识,把问题整改作为分内之事,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彻底解决各类存量问题,严防形成新的增量。要深刻吸取长江豚类自然保护区建设等典型案例的教训,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确保各项工作合法合规。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近年来我市政协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新起点上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各项工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强党组织关系属地管理的驻镇垂管单位基层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垂管单位党组织属地管理是重要的组织原则,要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立足镇江实际,切实抓好驻镇垂管单位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带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建立双向交流机制,推广垂管单位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等创新做法,促进相互学习、条块互补、共同提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梁和峰)

标签:会议;督察;环保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