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走亲访友月饼螃蟹果盒成“伴手礼”首选
2018-09-25 09:0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中秋佳节,走亲访友您会捎上些什么礼品?昨日记者从多位好友及商家处了解到,新上的时令水果、各式月饼以及螃蟹等美味食品,成为市民随身携带登门祝福的“伴手礼”,它们的热销推动秋季市场迎来一波销售高潮。

  各式月饼,自然是这个以团圆为主题的节日市场的“主角”。镇江市区多家超市都专门设立了月饼区域,货源丰富、品种多样,既有苏式月饼,也有广式月饼,还有镇江糕点厂生产的正宗地道的地产月饼,不一而足,陈列于货架之上。由于昨天是八月十五正日子,一些市民不仅会为自家选购一些好吃的品牌月饼,还会为亲朋好友捎上几盒,与他们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和美好。

  为了适应市民口味的变化,促进销售业绩“飘红”,一家糕点连锁店向中秋市场推出了一款“鲜肉月饼”。一块块月饼精致小巧,表皮薄、脆、酥,馅儿夹着香喷喷的鲜肉,它们当天烘烤出炉,并且要求当天必须售完,成为许多市民买来送礼的佳品。

  这个中秋,记者向多位好友了解,发现时令水果、优质螃蟹、名酒和品牌饮料等,也是大家互相馈赠的畅销礼品。

  据了解,最近水果超市生意红火,安徽石榴、新疆苹果、浙江晚熟水蜜桃等一些时令果品,一经用礼盒包装后立马显出“身价”,一箱价格在百元左右,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据店员分析,买礼盒的主要用于节日送礼。

  欢度中秋,餐桌上少不了备置好酒和可口饮料。在一些大小超市,记者看到,售价在百元以内的中低档白酒成为节日里走量最多的礼品酒。而早些年畅销的大几百元至上千元的高档酒,销售状况继续走弱。

  不过,随着消费市场的变化和今秋产量的增加,一些品牌螃蟹的价格走起了“亲民”路线,不少市民走亲访友,会选择从大闸蟹专卖店或大型超市买上几盒蟹用于馈赠,为亲友的餐桌增加一道秋季美味。 (干光磊)

标签:月饼;螃蟹;市民
责编:韩震霞 崔欣